跳至主要内容

短片剧本:镜子


第一场
场景:课室
人物:2男(甲、乙),2女(丙、丁)
时间:晚上

-4人各自在课室内埋头读书,天花板上转着风扇,天气似乎很热,每个人的脸都流着汗,男甲用手抹汗。
-课室外漆黑一团,丙女忍受不住炎热的天气,“忽”的推开椅子站起来。

丙女:太热啦,我忍受不了啦!
丁女:别这样嘛!过两天就要考试了,你也知道我家实在太吵,我不能好好念书,才叫你陪我来学校温习功课麻!
丙女:我都说在我家温习你又不要,害我现在这么热,哎呀……还有蚊子咬!

-丙女说完大力拍了一下手臂,然后扒了扒痒。

甲男:去你家?哪我们怎么办?难道你叫我们两位男生一起到你房间去呀?
乙男:对呀,待会你妈妈以为我是你男友就不好了嘛,嘿嘿!
丙女:哼!你就想了……我懒得理你们,我上厕所去。
丁女:要我陪你一起去吗?
丙女:小姐,这里是学校,你怕我会迷路还是怕我被人拐了?
乙男:什么人瞎了眼啊?哪有人要拐你,省点吧!
丙女:我可是很值钱的噢……呵呵呵……!

-丙女捂住嘴边笑边走出课室,室内恢复宁静。
-丁女笑笑摇了摇头,继续地头去读书作笔记。
-乙男乘机伸了个懒腰,突然课室外传来一声惨叫声!乙男直跳了起来站住。

乙男:发生什么事了?
甲男:好像是从厕所传来的!
丁女:(脸色苍白)那我们赶快去看看!

-三人吓了一跳,立刻跑出课室。

第二场
场景:厕所外
人物:2男(甲、乙),2女(丙、丁)
时间:晚上

-三人跑到厕所外,见到丙女流着泪从厕所内跑出来。
-丙女飞快的撞向甲男,甲男一把抓住了她的肩膀,丙女吓得大叫起来。

丙女:(眯眼大叫)啊……
甲男:别叫了,是我,是我啊!

-甲男把丙女推开,抓住她的肩膀摇晃。
-丙女闻言,张开眼睛看清楚,一把推开甲男,“哇”的一声扑到丁女的怀中大哭。

乙男:究竟发生什么事?难道里面有色情狂吗?

-丙女哭泣着摇头。

甲男:难道有人对你不利?

-丙女依然哭泣着摇头。

丁女:你告诉我们好吗?
丙女:(抽泣,恐惧地望向厕所)我们先离开这里好吗?

-其余三人各自对望了一下,眼神中充满了疑惑,丁女首先扶着丙女离开,2男随后跟上。

第三场
场景:课室
人物:2男(甲、乙),2女(丙、丁)
时间:晚上

丁女:究竟发生什么事了?

-丙女不作声,只是在颤抖。
-甲男从书包里拿出一瓶水递给丙女。

甲男:先喝点水,然后再慢慢告诉我们发生什么事了。

-丙女喝了一口水,深呼吸了一下,心情平复下来。

丙女:我刚才上完厕所,就走到洗手盘前洗手,想到天气这么热,不如顺便洗把脸好了,于是我就把头低下去,洗好脸后我把头抬起来,就……(害怕得讲不下去)
乙男:(紧张)你看到了什么?
丙女:(害怕)我……我看到一个长头发的女人在我面前的镜子里!
丁女:(捉住丙女的手恐惧的说)什么?你不要吓我啊!
丙女:真的,我没骗你们,我真的看到一个长头发的女人,她穿着白色的裙子,脸被长发挡住了,只露出了一双眼睛……那是一双带着很深怨恨的眼睛!
乙男:我不相信,一定是你眼花看错了。
丙女:(焦急)真的,我很清楚我没有看错!
乙男:没想到你这么胆小,鬼也好怕的,通常鬼都是骗小孩子的嘛!
丙女:哪你敢不敢进去看啊?

-众人呆了一下,觉得很奇怪,乙男感到有点尴尬。

甲男:(为难)那里是女厕所哦!
丁女:又不是叫你去,你担心什么?
乙男:(为难)叫我进女厕所,不太好吧?
丁女:你不敢就说不敢,说那么多干嘛。现在是晚上,而且又有我们在外面看着,没有人会怪罪你的。
乙男:谁说我不敢,去就去,谁怕谁呀?
丁女:(起身)那就走呀!
乙男:(起身)走呀!

-众人再度离开课室。

第四场
场景:厕所外
人物:2男(甲、乙),2女(丙、丁)
时间:晚上

-四人来到厕所外面,丙女害怕的抱住丁女的手臂躲到她的身后,乙男则难为情的直望厕所探头。

丁女:进去吧,这么晚了,里面不会有人的,有的也是长头发的女鬼而已。
丙女:你不要吓我了,我真的很怕呀!
丁女:(对着乙男说)你也怕,如果怕的话就不要进去了,以免吓傻了!
乙男:(挺起胸膛)我怕什么,进就进去嘛!

-乙男深呼吸了一下,慢慢往厕所里走进去。

丙女:(焦急)你怎么可以叫他进去,等下真的出现女鬼怎么办?
丁女:(冷笑)谁叫他这么大声,不怕?我就是要他怕得滚着出来!

-四周一片寂静,冷风把三人吹得发抖,丙女四处张望,害怕有什么会跑出来。

甲男:他出来了。

-其余人都望向厕所方向,看见乙男走了出来。
-乙男的脸色苍白,冷汗直冒,眼神惊慌失措。

甲男:怎么样?有看到什么吗?
乙男:(害怕,摇头)没有……什么都没有……
丁女:(笑)什么都没有你都怕成这个样子,还说自己很大胆。
丙女:(焦急)不可能的,我明明看见一个长发女人出现在镜子里。
乙男:(继续摇头)真的什么都没有,没有长发女人,也没有镜子!

-四人吓得说不出话来,面面相觑。
-一会,丁女才开声。

丁女:(恐惧)对,我都忘了,学校里的厕所是没有安装镜子的。

——完——

图片来自seaspace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真实

究竟镜中的世界真实? 还是镜外的景色真实?

去戏院

在各种播放媒体泛滥,迷你影院盛行之前,我们要看电影都必须去戏院。 嗯,戏院,我们都习惯叫戏院而非电影院。 那时候看电影就像一个仪式,一般上我们会提早吃饭(不管是午饭或晚饭),然后各自骑着摩托车集合后,三两朋友去到戏院排队买戏票。 那时哪有预订服务,想看电影就得乖乖到戏院排队买票吧。 售票阿姨坐在玻璃柜台内,这个柜台都被玻璃覆盖着,只在下方留下一个约有六寸高度的洞口,方便付钱及取戏票。 戏票钱一般上是马币四或五块,视乎什么电影,我记得当时看谭咏麟、曾志伟和张曼玉主演的《双城故事》才马币三块,我甚至还看过马币两块的电影呢。 那时的戏院一般可分为上下两层,通常我们都会选上层的第一排座位,可以翘脚又不会被前面的人遮挡,挺舒服的。 买了戏票后当然就得买零食,那时零食摊位所售卖的零食款式比起现在可是多了数十倍,从薯片到糖果,从嘉应子到橄榄干,什么都有。 而最多人买的零食是瓜子、鱿鱼丝及爆米花,尤其是瓜子,几乎人手一包,那时候看电影不啃瓜子都不叫做看电影。 经过查票后进入影厅,摸黑的找到位子坐下,就将瓜子包打开,开始啃着瓜子等电影播放。 宽大的屏幕在电影播放前通常都会被厚厚的布幕遮住,而在屏幕前则有一个蛮大的舞台,那时戏院还充当了电影上映的宣传地点,而这舞台就是让演员导演站台的地方。 当布幕徐徐张开,影院的灯光暗淡了下来,就说明了电影即将播放,然后就听到滋滋喳喳的声音,一大片白光从身后照射在屏幕上,然后白光化作映像,电影开始了。 戏院是用菲林播片然后投影在屏幕上,清晰度当然比不上今天的数码化映像,但那带着噪点的映像,偶尔有人起身上厕所,身影被投射在屏幕上,然后传来一声声的嘘声,这才有看电影的味道。 有时候电影播放到一半,会忽然断掉变得一片白画面,那时因为片子过长,播放员要换菲林卷,大家也趁机上厕所,待换好菲林卷后,影厅再次恢复黑暗,电影继续。 八九十年代的戏院多是小型经营,各自为政,我进过的那间两块钱的戏院,没有冷气,就开着吊扇,观众坐在木板椅子上,电影播放到一半查票员进来查票,口中还叼着香烟呢! 电影播完了,灯光亮起,大门打开,观众也陆续的站起身来,这时会听到此起彼落的哗啦声,也见到很多人都用手拍打身体,有些人甚至跳了两跳,这都是因为啃瓜子呀!大家把瓜子壳都随手扔,身上自然就是一大堆的瓜子壳,站起身来

【書香記】以『茶文化』為主題的驚悚探險小說《茶經密碼》

文章摘要的部分 這裡是要隱藏的部分